close

這二個月遇見了二次這樣的媽媽...

第一次...去醫院產檢
在候診時總是會看到懷第二胎、第三胎的媽媽帶著老大或老二去做產檢或看婦科疾病...
然後較小的孩子總是會在醫院大廳裡跑來跑去
孩子麻~在1~5歲時總是特別好奇、特別好動
跑來跑去是在所難免(只是別影響、打擾到別人就是了)
小新也是~總是好奇的到處看看
看看別的小朋友在幹麻
看看他覺得新奇的事物
這一天他遇到一個大概4、5歲的姐姐
這個姐姐很熱情一直想要跟小新玩
一開始也覺得沒什麼大礙
小新總是很害羞...不敢跟小朋友一起玩
一開始還鼓勵小新去跟姐姐玩
後來發現...
那個姐姐會一直拉小新
而且看那個手勁還不輕咧
小新也一直想要逃走
但那個熱情的姐姐還是死拉著小新不放還一直要抱小新
看見小新害怕、痛苦快哭的表情
當媽的我當然就快去解救他囉~
然後小新就躲在我懷裡
那個姐姐還是一直靠過來要拉小新去玩
我告訴姐姐說:「弟弟想要睡覺了,不要吵他好嗎?」
接著我就從包包裡拿出嘴嘴給小新吃
小新就趴在我身上要睡了
那個姐姐還不死心
一直問我說:「弟弟要睡覺了喔?」
我就不停的說:「對啊,不要吵他好嗎?」
那個姐姐竟然還翻我的包包拿出小新的小青蛙水杯說:「這是弟弟的水喔?」
傻眼~翻我包包也...
那姐姐的媽媽在一旁說:「君君~不可以喔」
然後那姐姐之後還是一直不停的來騷擾我和小新
新爸看見我受不了了
就跑來坐我旁邊試圖想要阻擋君君來騷擾我和小新
但那個“君君”竟然還爬過新爸的大腿來騷擾我和小新
真的是很扯也!
然後那個媽媽就不停的在一旁喊“君君~君君~君君~君君~”
絲毫沒有要起身把君君帶走
後來終於輪到我看診了
才逃過一劫...
看完診後那個君君還在
他沒有再來騷擾我們
只見她滿場跑...沒有特別注意她在做什麼
只聽到那個媽媽坐在椅子上不停的喊“君君~君君~君君~君君~”
心裡想“這樣喊有用嗎?”那小孩根本不理...
一點意義都沒有
整個大廳都聽到那個媽在喊“君君~”

第二次...今天在丁丁藥局
丁丁都會擺一些玩具給小朋友玩
小新也是一看到就跑去玩啊
然後我就在一旁看東西
突然來了一個姐姐也大概4、5歲
也跑去玩小新玩的那個玩具
小新見狀就不玩了就跑來找媽咪
然就就看到那個姐姐很用力的玩那個玩具
然後再把玩具推到路中間
玩一玩就又跑去玩別的
那玩具在擺在路中間
小新看到沒人在玩
就拉著媽咪去玩
媽咪就說:「把玩具推回原來的位置再玩」
小新很乖的就把玩具推回原來的位置
然後就又開心的玩了起來
不久~那個姐姐又來了
又玩一玩把玩具推到路中間然後又跑走
小新又去玩
我又叫小新把玩具推原來的地方
就這樣重覆了好幾次這樣的動作

我不是在怪這個小朋友的行為
而是那個姐姐的媽媽
在遙遠的一頭喊著“妹妹~”
也是一邊在看東西一邊在喊“妹妹~”
絲毫沒有要去管那個小朋友的樣子
小朋友也是不停的到處跑到處玩
那個媽就是在原地喊“妹妹~”
真是搞不懂也
這些媽到底在想什麼
這麼喊的意義是什麼呢?
小朋友根本不聽啊!

每次在外面看到自己不認同的事
心裡一定想“絕對不要成為那樣的人、絕對不可以讓小新這麼做”
這算是給自己一個警愓吧~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