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們~開學了!

 

臉書上全都被有孩子的朋友們洗版了
大家不約而同的
po上孩子們第一天上學的照片(我也不例外)
而有幾個朋友表示孩子終於長大去上學了
心裡有許多不捨還有種心酸酸的感覺...
看到這裡...我認真的想了一下...“我...好像沒有心酸酸”的感覺ㄟ
幾個有小孩但還沒有上學的媽媽朋友們也問了我
「小孩都上學了,有空虛、落漠的感覺嗎??」
我再~仔細的想了一下回答:「沒有!」
是真的沒有ㄟ~

 

是我不夠愛我的孩子嗎??
錯!我非常愛我的孩子們
而且我愛孩子的病還病得非常嚴重!
熟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病得不輕~XD
那麼為什麼我沒有心酸酸呢?
反應遲鈍的我一直到開學前一天才開始有點感覺...
到開學第一天、第二天真正有感覺了
什麼感覺呢?
不是落莫、心酸酸的感覺
取而代之的是「緊張和擔心」!
雖然我反應遲鈍
但碰到孩子的事就變成神經質的媽媽
我的緊張和擔心佔滿了我全部的心思
沒有空間再裝下空虛和落莫

 

送孩子上學的路上
叮嚀這~叮嚀那
擔心他們在學校和老師、同學相處的好不好
擔心他們在學校有問題不敢和老師求助
擔心他們無法處理好老師給的指令
緊張他們上學的心情...開心與否
緊張他們上學會不會有壓力....等等

 

等到了下課時間到了
接到了小孩
就又緊張和迫不急待的問著孩子在學校上課的情形
第一句就問「今天上學開心嗎??」「今天有什麼有趣的事嗎?」
我和孩子的爸一定是問「今天上學開心嗎?」
而不是問「今天上學學到了什麼?」

這兩者差別很大
開心~比什麼都重要!
而聽到孩子們開心的分享學校的點點滴滴
讓神經緊張的媽咪放心的許多~

 

兩個調皮鬼
可是經過媽咪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親手帶大的
終於一同踏上人生的另一階段~

真心期望卡諾兄弟未來在學校一切順利!!

P403652320130811 095  

 

寫這篇文章不是針對人
只是想要記錄一下
本以為我是那種會大哭的人(身邊很多朋友也都覺得我是會大哭的人...哈)
結果~連我自己都沒想到竟然連一滴眼淚都沒有掉!XD
而且早在幾個月前就打算好
要利用這一個早上的時間去運動!
趕快消除身上的游泳圈!哈哈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